最新公告
2017/11/27
全球資本主義下的醫療與公共衛生及建構另類體系的集體努力研討會 (台北場) 2017-11-27

announcement image

全球資本主義下的醫療與公共衛生及建構另類體系的集體努力研討會 (台北場)
臺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與臺灣公共衛生促進會合作,邀請到"Leo G. Reeder醫學社會學傑出獎學金獎"得主Howard Waitzkin教授、國立台灣大學終身特聘教授陳為堅教授、台灣公衛政策領域的意見領袖陳美霞教授,以及專長於跨領域研究的王宏仁、鄭力軒、張弘潔、張書森等四位教授參與與談,分享他們的經驗與觀察。
外賓簡介:
 
Howard Waitzkin教授1972年畢業於哈佛大學,得到了醫學與社會學的博士學位,目前擔任新墨西哥大學(University of New Mexico)社會學系的特聘教授、伊利諾大學( University of Illinois )的臨床教授,同時也在新墨西哥北方的鄉村地區擔任第一線的內科執業醫師。曾獲獎傅爾布萊特新世紀學者、Jonathan Mann終身承諾公共衛生和社會正義問題獎、傑出出版的艾略特·弗里森獎、馬克斯社會主義終生成就獎。
 
陳美霞教授曾於美國芝加哥大學社會服務行政學院任教10年,1996年離開該校副教授職位,回到台灣任教,於2000年成立成功大學公共衛生研究所。2003年SARS重創台灣,陳美霞與夫婿林孝信、成大及許多各校公衛系所的師生們,發起《公衛教育在社大》,連結公衛醫護的一線人員一起推動社區教育,以解放知識、改造體系為目標,2008年在此基礎上共同成立「臺灣公共衛生促進協會」。
 
即日起免費報名,報名網址請參閱以下連結: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flW2mSm72QujG0CWN-zubrztCUCE-fjgp5ZU69tNj4keY5GQ/viewform?c=0&w=1